羽画曜恰粮

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金木水火土,如你如世界(丁果x你)3

我终于更新啦!下次如果我拖更的话直接给我结结实实地来上一顿我就会马上过来更文的。【你听听这是人说的话吗】剧情依旧无逻辑。有插入河流场景。我知道原作里应该是没有这一段场景的,可我还是加进去了。【找打】我想着下下篇切丁果视角试试。不过我觉得少年心思实在难揣测得很,我努力下吧。为了赶之前的进度下一篇已经在码了哦!回来之后看到tag里多了许多粮真是让人开心的一件事,只要你也喜欢国创我们就是朋友!!

 

你在大片浓密的晨雾中醒来,昨晚温暖的火堆应该已经熄灭很久了,你在带着潮湿气息的空气中也没嗅到一丝柴薪燃烧的味道。悄悄侧过身,少年昨晚躺下的地方空空如也。不过昨天他躺下的那片草地上还留着碾压的痕迹,说明他应该没离开太久。你向身后一瞥,他素色的背囊还和你的行李放在一处,便放下心来。

 

你没有立刻起身,而是抬起手轻轻抚上那块翠色草坪的边缘。昨晚被向一个方向压制的草儿被你轻轻拨弄,向四面八方散乱倒伏。脑中浮现出他甚少变化的表情和沉着坚定的步伐。你这才发现,这十几载春秋,这个少年早就根植于你的心间,从未动摇。

 

一路走来,他也不曾参考过地图地标之类的物什,他肯定知道你们行进的方向吧。离开了那片你曾生活的故土,行走在这山水之间;本不是你擅长的事。但不知不觉中你悄然发现,你似乎真的对那片你熟悉的小镇了无牵挂。你突然觉得,只想这么一直走下去。走到天地倾覆,万物凋零亦何如?

 

你一直想问,他是否记得那段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的儿时岁月。可你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也许还不是时候吧,你想着。青草软软地刮蹭你的手心,像极了你心头痒痒的秘密。果然,少年人的心思,还真是怎么都猜不透。

 

你轻轻坐起身来,开始收拾行李。在皮尺下,你发现了一张红符。拾起符纸仔细端详,火红的颜色在眼中氤氲开来,仿佛有了生命一般。你知道这是丁果的,但还是鬼使神差般地轻轻卷起它藏在了自己的衣袖里。你打点好一切,又打开行囊。正当你在为他的新衣裁布时,少年携着水壶出现在你身后。

 

“你醒了。”这不是疑问句。闻言你蓦地想起方才“私藏”的红符,只好尝试用一个不太自然的微笑来回应以掩饰心中的兵荒马乱。他定定的看着你手中的布匹,抿了抿唇。你疑心他是发现自己少了什么,刚犹豫着是不是要把真相说出口,结果被他抢了先——“这个不急。时候不早了,我们上路吧。”你把裁剪好的衣料与行李分装开来,打算每逢休息时就拿出来赶制,如此一来也方便许多。

 

他一直坚持替你背负行囊,尽管你并没有携带太多的物品。用于梅花纂刻的彩墨你同样没有带上,但却带上了纂刻刀。你总觉得以后如果能找到一片净土安顿下来,一定用得上。你看着他背上行李,决定问出心中的疑问。”丁果。“少年转头看向你,脸上依旧挂着沉静的表情。”我们要去哪里?“他顿了顿,并没有立刻回答你。恍惚间,你仿佛看到有一片光影掠过少年金色的眸子。”千佛窟。“答案是一个你从未耳闻过的地名。少年用带着探寻神色的目光注意着你的神情,发现没什么明显的变化后方才转头迈开了步伐,踏上又一天的旅程。

 

你望着他带路的背影,背着两人份的行李依旧没影响到他健步如飞。你也不觉间加快了步伐,想要紧紧跟上。今日的山路似乎好走许多,山间的浓雾带着湿润的潮气扑面而来,湿冷的空气附在你的衣衫上。没走多久,山林在雾色中渐渐后退,凝成墨绿的背景,取而代之的是一条银带般的长河出现在眼前。大河如一弯玄月静静躺在黛色群山组成的夜幕中,隔着如薄纱般的雾气隐隐约约能望见两岸稀疏的村落。

 

少年在河边停下了前进的步伐,与一位摆渡的老者说了些什么,不过片刻便唤你上船。老者似乎与少年是老相识了,行进前还与他说笑几句,可少年的脸庞依旧没绽出笑容。你静静坐在船中,安定流淌的大河让小船平稳行进,你取出包裹中的衣料继续摆弄起针线。他靠在你对面的船舱上,看着你一针一线在柔软的棉布上扎出细密的针脚。察觉到他的目光后你抬起头来,微红着耳尖冲他一笑。你感觉他心中一定有什么东西,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可自己又不便询问,只好带着笑意,希望能让他在这人世间感受到一丝心底的暖意。

 

少年对上你的笑颜似乎有些局促,不知为何红了脸颊侧过身又道了声谢。你清楚地记得他昨晚已经道过谢的,望着他略带慌张的模样心里有些好笑,轻轻应声后又把注意力转移回衣物上。船头摆渡的老者不时哼起几段无名小调,小船就这么飘飘荡荡往远处去了。

 


评论 ( 7 )
热度 ( 8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羽画曜恰粮 | Powered by LOFTER